此时彼方

身处低谷的人,看谁都像救赎。

【破云】【KJK】近墨者黑03

9.

阿杰不得不承认闻劭分析的是正确的,在此之前没有人看出他的做法,或者其实根本没有人在意他怎么做。

观众们只道阿杰被拳王勒住脖子,应激反应下才下了死手。可却没人注意,这是阿杰的陷阱,为了背身靠近对手,得到一击致命的机会。

但是这个昨天刚刚第一次见面的小老板,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,却可以讲出这么多细节,可见他的格斗能力远在他的外表之上,才能注意到这些寻常人根本察觉不到的东西。

有点意思啊,这个小少爷。阿杰一边听着闻劭说,一边心里想着。

10.

告诉我,为什么。

所有声音仿佛在这一刻都消散一空,昨天的场景开始在阿杰眼前重演,手里是那个令人作呕的头颅,温热且粘稠的血液从他的指缝间滴答滴答滑落,他从不恐惧这些,反之是从心底上升出兴奋和快感,复仇并没有带来喜悦,但压抑住了他身体本能的生理反应,他大口呼吸着,却没有卸力,直到他感觉到那人火热的肌肤变得冰冷。

他松开手,那人大块头的身体瘫软在地,观众的呐喊声开始沸腾,为这个年轻人难以置信的胜利,也为自己或多或少的金钱买单。

他们中有人兴奋欢呼,有人大声咒骂,在喧喧嚷嚷之下,那个男人的血液一点点流干。

观众们只关注赌金,没人施舍给失败者哪怕一个怜悯的眼神。阿杰冷眼看着这一切,他是胜利者,却依然觉得悲哀。

11.

年幼的阿杰正坐在热闹的街道边,这里人来人往,但每个地方都埋藏着不为人知的罪恶。

一个肌肉紧实的大块头年轻男子正向阿杰走来,他赤裸着上身,堪称漂亮的胸肌上有着一处不太明显的胎记:“你妈妈呢?”

阿杰仰头,满是戒备地看向他,视线刚好落在那处胎记上,“妈妈不在家。”

“小孩子可不要说谎哦。”大块头拍了拍阿杰的头,“乖,告诉我她在哪儿。”

阿杰的妈妈很早就染上了毒品,为了赚钱,她只好出卖自己的身体,就是这样,才与这个人产生了联系。

阿杰并不知道他找妈妈的目的,但当天晚上他妈妈就死在这条街上。

月光下,他亲眼看到是那个大块头做的。

12.

阿杰闭了闭眼睛,把这些情绪藏起来:“他杀了我妈妈。”

众人似有些吃惊,但很快也归于平静。这种事在这里常见,属实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大新闻,无非是说说笑笑间的戏谑谈资罢了。只有闻劭低头,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年。

少年眉眼生的利落,却没什么表情,好看的眼睛里似有泪水一般亮晶晶的。白衬衣在保镖们的责打下已经变得褶皱,崩开的伤口正一点点渗出血迹。

“那昨天,恭喜你。”闻劭想了想,拉起地上的人。

13.

离开拳馆时,外面下着雨。尽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,但阿杰看着外面成排的车队,和一众保镖时,还是露出了孩子般的惊讶。

车程不长,就到了吴吞的别墅。金杰从后面保镖们的车子里下来,就被他们领去包扎伤口、换衣服,以及熟悉这里。

闻劭默默地看着这个少年固执地拒绝搀扶,拖着布满伤痕的身体,走进保镖们居住的地方,也一点点走进他的世界。

通常来说,保镖们彼此,还是愿意互帮互助的。但不可否认,他们还是看人眼色讨生活的,这些人是惯会看人下菜碟的。

闻劭本来是有意让吴吞认为他在意这个人的,但是现在,他有些后悔了。

他在意的东西,对于吴吞来说是拿捏他的再好不过的软肋。这个少年已经很苦了,而他的在意只会让他此后的人生更加艰难。

但那个少年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当他注意到少爷在看他的时候,竟然还颇有童心地回头对他扮了个鬼脸。

14.

再一次见到少爷,已经是深夜了。

经过一天的培训和休息,阿杰已经大致明白了这个家族的基本情况,也恢复了大半体力。

少爷也结束了一天的日程,才差人叫他。

阿杰推门进来,看到少爷还在读书。他刚站定,就听见少爷放下手中的书本,轻声说了句:“以后进来记得要敲门。”

阿杰低声应了,有些脸红。

闻劭微笑着看着他,并没有丝毫的不悦:“如果以后能一起相处的话,这些事情你慢慢习惯就好。”

如果?

阿杰捕捉到了这个词汇,没有出声,但眼神里却满是疑问。

“今天叫你,是父亲告诉我,想要送你去训练营里待上一段时间。那里……有些难熬,我不太情愿,却也没有办法。”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也可以让你留在这里做保镖的,只是……”

“我愿意去。”阿杰打断了闻劭的话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